星期二, 3月 08, 2005

Wang's Debut in Exhibition Game

王建民在對紅襪的熱身賽中,總計投了三局,用球數剛好40球整(24好球-16壞球),面對打者11人,被打出2支安打,奪三振2人次,保送1次,造成雙殺1次,沒有任何失分。滾地球與飛球比是4:3。

他面對的打者依序是Payton(中外野平飛安打)、Renteria(保送)、Nixon(一壘滾地造成雙殺,2Out)、Ortiz(中外野深遠飛球!3Out)﹝以上為第一局)Millar(三壘滾地,1Out)、Bellhorn(滑球揮空三振,2Out)、Mirabelli(好球見逃三振,3Out)﹝以上為第二局﹞McCarty(中外野飛球,1Out)、Vazquez(左外野平飛安打)、Payton(左外野飛球接殺,2Out)、Renteria(游擊滾地球,3Out)﹝以上為第三局﹞

直球最快93英哩,變化球有滑球、變速球及曲球,球速都在80英哩左右。

第一局,王的球路有些偏高,也有可能是第一次面對高階打者的緣故,有兩三球都被拉到左外野的深遠飛球,還好最後都出了界外,不過也令人看得嚇出一身冷汗。第二局後比較穩定了,整個局面也在控制之中,兩顆變化球分別使Bellhorn揮空、Mirabelli站住沒揮棒判定三振,是整場比賽比較精彩的投球。第三局紅襪打者打的比較急躁,都在球數還很淺的情況下就揮棒,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危機。

綜觀這三局的比賽,王建民的直球球速並沒有完全出來,最快不過逼近150公里而已,跟他的極速還有一小段落差。不過大部分直球都能維持在90英哩以上(除了幾顆二逢線低於90英哩外),就這點而言直球品質還算滿穩定的。這只是他春訓的第一次出賽,隨著比賽的增加,手臂慢慢增加負荷,他的速度應該會愈來愈快才對,這點我們應該可以放心。

不過在這三局的比賽中,值得我們關注的是他的out pitch還是投不出來。面對紅襪隊的主力打者,儘管都能取得球數領先,但是卻無法輕鬆的解決打者,其中幾個比較主要的先發球員總是能不斷破壞掉王建民兩好球後的投球;而他所三振的兩位打者中,Bellhorn是去年紅襪隊被三振數最多的球員,另一位則是替補的捕手Mirabelli,並不以打擊見長。除此以外,他在取得兩好球後,並無法三振其他紅襪隊的主力打者,如何投出他的out pitch,這是他必須再去加強的地方。

整體而言,表現還算不錯,期待他下一次的表現!^ ^
晚一點再來看看媒體及教練對於他這一場的投球評價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