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0, 2005

Junior for DH

Ken Griffey,Jr. 經過大聯盟官方以及Tigers、Phillies、Indians各隊的同意後,將在接下來的主場熱身賽中以DH的身分出賽

自從去年八月四日因為一個外野守備拉傷他的 harmstring、並在八月十六日接受手術後,他就沒有再出場比賽過了。過去四年都因為受傷而沒有一個完整球季的他,球團及他對於這次的復出都十分重視,為了避免他因為準備不足而再次受傷,因此這次球團採取比較謹慎的方式,讓他先以DH的方式先習慣實戰投手的投球,等到確定腿部的傷完全復原後,才會讓他開始防守的練習。

不太喜歡作重量訓練的 Junior,雖然沒有因此明顯減少他的長打能力(在M's時期,平均14.65個打數出現一支全壘打;在Reds時期,平均每15.02個打數出現一支全壘打),不過卻因為缺乏重量訓練的關係而減少了他的打數(在Reds時期,平均每年才301個打數,近三年平均只有221個打數)。究竟 weight training是否可以增強長打能力,似乎是接下來值得好好研究的課題。

他今年已經35歲了,不太可能再有以前那般的表現了,近年來更因為受傷的關係,使他防守的價值逐漸降低(90年代寬廣防守範圍已經無法重現了),不過只要他能持續出賽,他的打擊能力依然相當具有破壞力,希望他能好好保養、忘卻這幾年如惡夢般的球季,使他在生涯的末期還能打出不錯的成績,連帶使得他的 career能累積出更漂亮的數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