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8, 2007

2007 Reds Reivew: Infielders Batting

從這篇開始,我將進行Reds 07年的季末回顧,原則上會以幾篇的篇幅分別檢討Reds 07年的batting、pitching及fielding。

在position player的回顧方面,我將以07年PECOTA的預測及各個防守位置之聯盟平均成績來依序檢討各球員的表現,這樣的意義在於我們可藉由這兩個不同角度的觀察,來分析1、球員與自己預測成績之比較;2、球員與聯盟間同守位球員成績之比較,如此我們就可以清楚知道球員今年的表現有無符合預期,對球隊的貢獻(相對於聯盟其他同守位的球員)是加分或是減分。

Catcher

David Ross

在去年打出 .255/.353/.579的優異成績後,Ross在07年順利取得Reds主戰捕手的地位。雖然我們都知道David Ross 06年的表現是career year,幾乎不可能在07年有複製同樣表現的機會,不過成績究竟會打幾折,在季前相當令人好奇。PECOTA在季前對他的預估是在189 PA中繳出 .240/.324/.459的成績,以一位捕手來說,算是相當不錯。

但是Ross在07年球季表現卻令人大失所望,整季處於嚴重打擊低潮。實際比賽拿到的PA 348比PECOTA預測得多,但是成績卻只有 .207/.271/.399,約等於25 percentile的成績。通算07年的VORP僅有 -3.0,比一位replacement level的球員還來得差。經過守位校正後之OPS’(即該球員與聯盟同守位球員之平均成績相比)亦僅有93。與PECOTA原本的預測相比(8.3 VORP),Reds大約這個位置多輸了1場以上的比賽,這樣的成績當然無法令人接受。

Javier Valentin

連續數年擔任Reds backup catcher的Valentin,去年雖然無法複製05年球季的表現,但是依舊有 .265/.313/.441的襯職表現。今年PECOTA對他的預測是 .242/.314/.403,OBP跟去年差不多,但是長打略為下滑。而他在實際比賽繳出來的成績是 .276/.328/.387,較PECOTA多出來14 pts的OBP應該可以彌補少掉16 pts的SLG,表現算是與PECOTA的預期相去不遠。假如與聯盟平均水準的捕手相比的話,他的OPS’為101,剛好等於聯盟平均水準,Valentin在二號捕手這位置上,表現算是可圈可點。

總結來說,單以攻擊而論,Reds在捕手這個位置上的表現是低於聯盟平均的(Reds .678 vs. NL Average .712),拉低球隊戰力的主要原因就在於Ross的嚴重不振。假如Ross能有生涯平均水準的表現,Reds至少可以多拿一勝。

First Baseman

Scott Hatteberg

原本在一般的預期,07年Hatty僅會在Reds擔任半季的先發一壘,之後即可交棒給Joey Votto,但是Krivsky硬是讓Votto待到九月才拉上來,讓Hatteberg多打了一個半月的比賽,Hatteberg也以出色的表現回應Krivsky的「器重」,最後的成績為 .310/.394/.474,較PECOTA .285/.372/.416的預測高出不少,約等於75 percentile的成績。

雖然缺乏一壘手應有的power,不過靠著出色的選球及擊球能力,Hatty依然打出不遜於NL其他一壘手的表現(他的OPS’為103),對照他07年1.65M的薪水來說,這樣的成績簡直就是物超所值。

Jeff Conine

Jeff Conine是Krivsky對於老將莫名偏好的另一個例子,07年誤把應當擔任打擊教練的Conine以球員身分弄進隊中,Jerry Narron更給他多達242個PA,並多次擔任球隊的clean-up,給他太多上場時間的結果使得Hatty的好表現被抵銷掉了。PECOTA對他的預測我們也不用去翻了,反正現在的Conine就是個replacement level的球員,讓他上場愈多,對球隊的傷害就愈大。

Joey Votto

在所有Reds球迷的引頸企盼下,終於在九月debut的Votto,是球隊未來的希望。今年因為Krivsky讓他在3A待得太久,反而讓他拿到3A的最佳新人及最佳球員。上到Big League後表現也不差,雖然樣本數不大,不過展現出來的power倒是相當可觀。只要他的power能夠維持,在攻擊上Votto已沒有什麼需要再磨練了,未來4、5年Reds的先發一壘手就是他了。

Jorge Cantu

過去曾有單季28轟的前二壘手,由於糟糕的防守表現,未來幾乎不可能繼續待在二壘這個位置。Cantu來到Reds後,多半以platoon一壘的角色出場面對左投,在有限的PA中繳出相當不錯的成績。對於Reds 07年的戰力來說,至少是個加分。

07年Reds在一壘這個位置由一位優於聯盟平均及一位替補水準的一壘手platoon,再加上兩位出賽較少,但表現優異的小將,累積出約略等於聯盟平均水準的成績(Reds .849 vs. NL Average .846),以付出的薪資來說,算是相當划算。

Second Baseman

Brandon Phillips

06年第一個完整球季繳出 .271/.321/.416的Phillips,PECOTA並不認為他會繼續進步,對他的預測是 .268/.329/.413,與去年的成績幾乎相同。不過身為Expos前prospect的Phillips在習慣了Big League的比賽節奏後,總算展現過去頂級新秀的身手。Phillips在第二個完整球季,702 PA打出了 .288/.331/.485的出色表現,VORP高達37.2,在隊上僅次於Dunn,是貢獻第二高的球員。

雖然Phillips不喜歡選球的毛病有變本加厲的趨勢,不過由於他擁有遠高於同位置球員的長打能力以及水準以上的擊球能力,本季依然累積出不錯的OPS,今年的OPS’為107,VORP為37.2,大約較一位替補水準的二壘手多贏了近四場比賽,這是相當優異的數據,也是Reds內野手貢獻最高的球員。

Reds二壘手在Phillips幾近全勤且出色的演出下,使得二壘成為Reds內野的最大優勢,總計Reds在這個位置繳出較聯盟平均高近50 pts的成績(Reds .806 vs. NL Average .759),是最令人放心的位置。

Third Baseman

Edwin Encarnacion

Encarnacion是我原本季初心裡預測07年Reds最有可能break out的球員,不過球季一開始就陷入大低潮,期間還曾被下放到3A打了快一個月,上來之後才慢慢找回手感。EdE上下半季的split分別是.744 v.s .847,進步了超過100 pts。PECOTA對他的預測是 .277/.350/.482,而07年實際打出的成績則是 .290/.356/.438,OBP符合系統對他的預期,不過SLG卻低了不少。與聯盟平均的三壘手相比,EdE的OPS’為99,較NL Average的三壘手低了一些,不過落差不大。

結算Reds三壘手07年的貢獻並不到聯盟的平均水準,也是Reds內野唯一低於聯盟平均的守位(Reds .775 vs. NL Average .804),EdE上半季的大低潮是最主要的原因。

Shortstop

Alex Gonzalez

07年的Gonzalez,因為小孩生病的緣故,常常必須在Floria與球隊之間來回奔波,且待在場上的時間也無法全心投入,在這種情況下,Gonzalez不管在07年打出怎樣的成績,我想都是可以接受的。不過翻出他的紀錄,表現其實相當出色,07年430個PA繳出 .272/.325/.468的成績還較他的 PECOTA預測高出不少(.256/.306/.421),尤其power在GABP的加持下,比PECOTA預測高出近50 pts。

與聯盟平均的游擊手相比,Gonzalez的OPS’為104,甚至還較Hatty來得高。因此儘管出賽數不固定,但Alex Gonzalez在游擊這個位置的打擊貢獻是為Reds加分的。

Jeff Keppinger

明星賽後才從3A升上來的Keppinger,維持他在3A的火熱手感,07年在Reds的276個PA中,有著.332/.400/.477的驚人表現,幾乎複製了他在3A的成績(Big League .877 vs. 3A .893)。不用翻PECOTA就知道,這絕對是超出PECOTA預期的表現。

Juan Castro

去年9月,在06年球季尚未結束前,Krivsky就急急忙忙與Castro簽下一張兩年的延長合約。當時就有很多人批評這是個愚蠢的舉動,因為Castro最大的能耐就是個代守,完全沒有進攻能力,以25人名單的安排順序來說,應該是第25順位才需要決定的位置,根本沒有必要這麼早就把Reds未來2年(07、08年)的第25人確定下來。Reds也的確因為這樣嚐到苦果,防守的表現先不談,我們只看VORP不看其他數據,Castro在07年的VORP是 -9.4(!!)一個替補內野手一年比一位replacement level的球員多輸上近一場的比賽,簡直令人匪夷所思!想到他明年還有一年的合約,就不禁令人搖頭。

總結,Reds 07年雖然有Castro這位沒有帶球棒上場打擊的球員在場上拖垮戰力,不過靠著Alex Gonzalez與Jeff Keppinger在打擊區的優異表現,Reds的游擊進攻能力依然優於聯盟平均水準的游擊手(Reds .784 vs NL Average .757),表現相當出色。

Infileder Overall

因此Reds 07年包含捕手在內的內野手進攻能力,撇開完全不讓人期待的Castro不談,David Ross與Edwin Encarnacion是唯二表現不符預期的球員,其他人的表現都優於聯盟平均。而Keppinger的竄起更是令人驚驗,以他07年繳出的進攻能力,在內野任何一個位置都能勝任愉快。整體而言,如果要讓我幫Reds 07年的內野進攻能力給個評語,「solid」我想是最適合的字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