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4, 2011

Off Season Catchup

隨著周三投手及捕手要前往春訓營報到,11年的球季開打也正式開始倒數。11年對Reds來說是一個十分特別的球季,因為這是他們十五年來第一次以意圖衛冕國聯中區霸主的身分展開春訓。過去幾年每年春訓的話題都是:Reds何時可以終結連續勝率未達五成的球季?今年總算可以換個話題:Reds有辦法延續去年的好表現,再抱一座錦旗回來嗎?

去年是Reds搬到Goodyear, AZ的第一季,馬上帶來好彩頭為球隊拿下分區冠軍,今年在原班人馬幾乎重新歸隊的情況下,可以複製多少去年的表現,甚至有無可能超越去年的表現,無一不讓球迷引頸企盼。在討論今年的展望之前,先來趕個進度,讓我們整理一下Reds今年休季的幾則新聞:

在2010年的獎項方面,今年季末對Reds來說最令人振奮的新聞莫過於Joey Votto拿下2011年的NL MVP。雖然進階數據稍微落後Albert Pujols一些,但是整體而言仍在伯仲之間,靠著帶領Reds拿下暌違15年再度於中區奪冠的氣勢,勇奪2010年的MVP可以說毫不僥倖。

再來則是Arroyo、Philips以及Rolen分別拿下2010年國聯的投手、二壘及三壘金手套。2010年球隊的成功,防守是一大主因,這三位球員勇奪金手套也是實至名歸。

至於在季末續約及補強方面,表面上沒有像上述的獲獎新聞一樣引起太多人關注,甚至有人覺得太過安靜,不過我覺得Reds今年冬天其實作得還不差。

先討論比較不好的部分,就是Reds無法與Arthur Rhodes續約,使他以自由球員身分轉投Rangers旗下。他是過去兩年Reds最穩健的左手牛,少了他對於牛棚的穩定度自然有一定程度的傷害。不過由於Reds陣中還有Bill Bray、Danny Ray Herrera、Aroldis Chapman,Matt Maloney以及新加盟的Dontrelle Willis等左投,將可使影響程度減到最低。

至於補強的部分,新增的球員只有兩位前世界冠軍隊的球員Fred Lewis以及Edgar Renteria,分別補上去年Nix以及Cabrera的位置,以GM Walt Jocketty及manager Dusty Baker季末的發言來看,兩位將分別擔任四號外野手及內野工具人。在這個角色設定上,我可以認同這樣的補強。

接下來則是一連串的續約新聞。

首先是在換季時撿了Arroyo的選擇權外,過沒多久馬上跟他續了一份2年23.5M的合約。我可以接受撿Arroyo選擇權的舉動,因為除了他以外,Reds的輪值圈清一色都是年資三年以下的新鮮人(Cueto、Volquez、Bailey、Wood、Leake),需要一個老將來穩定局面,而過去五年每年都可以幫Reds貢獻超過200局以上quality innings的Arroyo自然是扮演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但是跟他續約兩年的這一個決定就值得商榷,因為今年33歲的他,已經有衰退的跡象(K9連兩年只有5出頭),Reds將用平均超過11M的價格買他的34及35歲球季(儘管有15M是延後付款),考量其他新人的逐漸成熟以及Arroyo無法避免的老化,這個續約的風險不可謂不大。可是老實說,近幾年來Arroyo一直都是我最不看好的先發投手,但是他卻年復一年的以好表現堵住我的看衰,希望這次他可以再度延續這個傳統,扮演好Reds新人接班前中流砥柱的角色。

再來則是與取得Super 2仲裁資格的Jay Bruce達成6年51M外加2017年球隊選擇權的合約。這份合約除了涵蓋Bruce接下來所有的仲裁年份外,還另外包含兩年的自由球員。這會是一份雙贏的合約,因為Reds以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長約綁住Bruce,以Bruce的年紀以及去年break out的表現來看,就算他沒辦法繼續把成績推向下一階段,只能維持去年的成績到合約結束,Reds就已經算是大贏家,更何況他進步的機會其實不小;對Bruce來說,這份長約雖然低於市場行情,但是至少讓他確保52M美金入袋,再加上這份合約到期後,他也才29歲,在至少維持現有等級表現的情況下,他還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再到自由市場撈一張平均年薪超過8位數的長約。看起來Reds這一世代的franchise player應該已經確定了。

接下來則是與Votto以3年38M的價碼閃掉所有的仲裁年。這筆合約在網路上引起兩極的討論,批評者主要是認為在金額上,Votto沒有給Reds太多hometown discount,長度上也沒有涵蓋任何自由球員年限,在這種情況下,由於Reds本來就擁有Votto接下來3年的控制權,因此有無簽下這份合約對Reds其實幫助不大。

我個人對於這種批評倒是持比較保留的看法。第一,以Votto過去三年持續進步的表現來看,假如他有辦法在接下來三年延續這樣的幅度,一年一簽的結果,三年累積下來金額絕對會比38M超出許多;就算他只有辦法交出新人年OPS約0.9左右的成績,以這幾年的薪資膨脹程度,假如薪資仲裁資格球員的薪水約略為自由球員薪資市值的40%(第一年仲裁)、60%(第二年仲裁)、80%(第三年仲裁)來計算,38M仍然是個相當划算的交易。我們可以拿同樣守位,也同樣在取得薪資仲裁資格前就拿下MVP的Ryan Howard來比較:Howard他在第一個完整球季就拿下MVP,第一個薪資仲裁年(super 2)則是拿到創紀錄的10M,隔一年度與Phillies簽下一份3年54M的合約閃掉剩餘的仲裁年(價碼分別是15M-19M-20M),取得薪資仲裁年前的逐年OPS+則是122、133、167、144。對照Votto的逐年OPS+ 127、125、156、174,在OPS+完全不遜於Howard的情況下,Votto的合約算是相當佛心(逐年價碼為5.5M-9.5M-17M,外加總額6M的簽約金)。

還有一點比較多人忽略的是,Votto比Bruce老了四歲,也晚了一年取得仲裁資格,Votto最快進入自由球員市場時已經30歲,比延長合約到期後的Bruce還大了一歲,Votto想拿一份金額與長度均讓他滿意合約的心情是遠比Bruce還要來得迫切,除非Reds願意提供相當程度的補償,否則我看不出Votto要放棄按期進入自由球員市場的理由。

另外,兩位第一次取得薪資仲裁球員的投手中,Reds與Cueto簽下4年27M的長約,閃避所有的仲裁年限並涵蓋一年的自由球員,長度及金額都算不錯;Volquez則是為了替來年爭取更好的長約價碼,拒絕掉Reds所提的4年合約,選擇僅簽下一年1.6M短約,他拒絕長約的舉動令人訝異,但為更好身價而奮戰的企圖則是令人讚賞。

整體而言,Reds現在的策略就是維持去年奪冠的主力,儘量與年輕已有表現的球員簽下長約,穩定住球隊的核心,在這個建隊方針之下,Jocketty今年季末算是充分執行了這個政策,完成當初所設定的目標。

1 則留言:

MLB迷 提到...

紅人新球季球員變動:

入隊:
MAT LATOS
SEAN MARSHALL
J.C. ROMERO
JOSH JUDY

離隊:
YONDER ALONSO
TRAVIS WOOD
MATT MANLOEY
DONTRELLE WILLIS
EDGAR RENTERIA
FRED LEWIS
RAMON HERNAND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