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1, 2005

Around the Horn: Outfielders

在本系列的第四篇文章,將來探討 Reds的外野手

By Todd Lorenz / MLB.com

儘管在進入2005年球季時,Reds兩個角落的外野手是最具競爭力的位置,不過他們仍然有一些問題存在。

去年打出生涯新高46支全壘打及102分打點的 Adam Dunn,顯然會被放在左外野的位置。這使得Austin Kearns與Willy Mo Pena必須一起角逐、分擔右外野的防守工作。

〝在進入春訓時,我想沒有人可以很肯定的指出誰會被排除在先發名單之外〞Reds的總教練Dave Miley在先前的Hot Stove Session表示〝在隊上擁有四個外野手的情形下,我們的看法─包括我、球團高層已及教練團在內─都認為這四個人都會有足夠的上場機會。在還沒進入春訓的現在,我們將坐在這邊觀察他們彼此的競爭。每一個人到時都會有上場的機會,每一個人也都會有時間可以休息。〞

Kearns剛度過了一個因傷所苦的球季,他的健康是值得關注的重點。在季末移往三壘的嘗試宣告失敗以後,Reds依然認為他會有很多機會來發揮他的實力而不至於辜負他的潛能。

在他2002年的新人球季中,Kearns在107場比賽打出了0.315的成績。在2003年球季受傷之前還有不錯的演出,不過卻因為肩傷的緣故而提早結束該年的賽程,不幸地使得他在進攻貢獻上嚴重下滑。

他在2003年5月21日時,因為一個在本壘板的衝撞而受傷。他曾試圖忍著傷痛繼續出賽,但是最後仍在該年7月8日結束該年球季。

他在受傷之前的45場比賽,他有0.309、13HR、44RBI的成績;然而在受傷後的37場比賽,他只有0.208、2HR及14RBI。

去年對Kearns來說並沒有比較好過,由於左前臂骨折、右手拇指手術的緣故,他只有64場的出賽。不過他在球季末有著還不錯的表現,他在9月打出了0.269(25-for-93)、6HR及16RBI。

說實在話,在Kearns與Pena兩個人中間,Kearns顯得比較耀眼,不過Pena的未來性似乎更高。

在上個球季僅有的336個打數中,Pena打出了生涯新高的26支全壘打。不過他依然有著易於被三振的缺點,這是因為他在17歲時就被升上大聯盟,強迫他必須在這最高等級的殿堂磨練自己的實力(譯按:而不像其他球員是在小聯盟發展自己的潛能)。

由於他仍處於一個還在成長的階段,因此他的表現起伏落差會比其他(譯按:養成完畢的)球員還來得大。不過因為擁有過多的外野手,使得Reds可以在他表現下滑時節制他的出賽,並且使他不必去承擔那麼多的壓力。

而當Ryan Freel也加入這場外野爭奪戰時,整個情況變得更為複雜。

Freel在去年球季繳出0.277打擊率、0.370上壘率及37次盜壘成功之後,他成為Reds陣中最適合的開路先鋒人選。不過不幸的是,他並沒有一個可以讓他每天先發的防守位置。

他可以鎮守外野三個位置、也可以防守二壘、三壘及游擊,從好的方面來想就是Miley可以在每天的先發名單中設法擠一個位置給他。

否則在排除交易或受傷的情形下,Miley也必須想辦法去安排幾個不同的先發陣容,使各個球員都有足夠的出賽時間,不會因為出場太少而不開心。

安排幾個不同先發陣容的好處是可以使每個球員有足夠的休息時間,一直以來困擾著Reds的受傷問題將有機會可以避免。而且這樣也增強了Reds的板凳實力。

由於Kearns及Pena都可以鎮守中外野,Dunn也可以防守一壘,Ken Griffey,Jr.可以移防到兩個角落的外野,Freel可以防守五個位置,因此Miley每天至少都可以有兩個以上有先發實力的球員待在板凳上,這使得球賽進入後段而兩隊比分接近時,Reds會比大部分球隊有著更強的戰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