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31, 2008

Opening Day Roster is Set

應該有不少網友已經知道了,不過還是打個廣告。PTT Reds版的版主,也是Taiwanese Redlegs的格主Wumi兄,,和我一起合開了一個 Reds中文論壇。說合開是有點掠美了,因為大部分的工作都是Wumi兄完成的,不過我也會盡量抽出時間在上面發表一些小文章,希望各位曾經瀏覽本blog的網友,也能前往瀏覽,更希望大家能夠一同留言討論,讓台灣為數不多的Reds fans,可以擁有一個交流的園地。

回到本文的主題,Reds今年的開季名單已經在剛剛出爐,有幾個比較令人意外的名字,先簡單瀏覽一下這25人:

Catcher:
Paul Bako
Javy Valentin

Infielder:
Joey Votto
Scott Hatteberg
Brandon Phillips
Edwin Encarnacion
Juan Castro
Jeff Keppinger

Outfielder:
Corey Patterson
Adam Dunn
Ken Griffey Jr.
Ryan Freel
Norris Hopper

Rotation:
Aaron Harang
Bronson Arroyo
Johnny Cueto
Josh Fogg
Edinson Volquez

Bullpen :
Francisco Cordero
David Weathers
Todd Coffey
Kent Mercker
Jared Burton
Jeremy Affeldt
Mike Lincoln

DL:
Alex Gonzalez
David Ross
Matt Belisle

其中比較令人意外的,就是 Corey Patterson打敗 Jay Bruce成為 Reds今年的先發中外野手,並擔任開路先鋒的位置。這個決定我相信應當是Dusty Baker的意見,因為 Patterson是 Baker的人馬,曾在Baker領軍的03年小熊中,擔任一棒中外野手的位置。原則上他贏 Bruce的地方在於防守及速度,而這兩點也是 Baker比較看重的環節。這個春天我已經不只一次看到 Baker在媒體上強調防守及速度的重要,尤其是在比較注重防守的二遊及中外野。在大部分情況下,我可以同意Baker的說法,但是在Bruce與Patterson兩人競爭的場合,我卻完全不能接受這種common sense。因為 Bruce打擊領先Patterson的程度,絕對不是Patterson可以用防守及速度來彌補的,而且就算 Bruce的防守比不上Patterson,但至少一般認為約略還有聯盟平均等級的水準,因此Patterson的手套絕對無法追上Bruce的棒子,讓Patterson留在Reds的lineup中愈久,絕對是嚴重傷害 Reds問鼎今年國聯中區的機會。Reds去年的團隊進攻已經退化到聯盟平均水準的成績(OPS+ 101),今年如果讓 Patterson拿到太多打席,問題只會更加嚴重。現在只希望 Bruce可以早日打爆3A的投手,趕快看到他在Reds的 debut。

其次,捕手David Ross因傷將從DL開季,因此在Ross歸隊前,Valentin與Bako將共同把守本壘後方。雖然Ross去年打得很差,但他還有一些長打火力及優異的防守,Valentin防守不好、Bako沒有進攻火力,這兩個人攻守兩端綜合的產能還是比不上Ross。

此外,另一個受人矚目的地方在於輪值圈的最後三個位置。原本春訓前大家預期將由 Matt Belisle、Jeremy Affeldt及Homer Bailey拿下,不過Affeldt在春訓時表現非常的糟,三月中即被Baker通知將轉往牛棚;而Bailey也是由於控球不佳的緣故,末期被option到3A做調整;Belisle則是因傷將從DL開季。因此最後出爐的名單與原本的預期完全不同。兩位年輕新秀Johnny Cueto及Edison Volquez靠著春訓的優異表現拿下兩個輪值位置,Volquez 過去令人詬病的控球問題,在春天完全改善;而 Cueto更是春訓營最獲得媒體青睞的新秀投手,今年表現相當令人期待。至於春訓後才加入的Josh Fogg,去年曾被封為Dragon Slayer,只要能扮演好吃局數的角色並等待Bailey的成長,這1M就算花得值得。這個輪值圈的穩定性當然會是一個問題,但至少就talents來說,稱它為21世紀以來Reds最好的一個開季輪值圈,我想並不會是個太誇張的形容詞。

最後,最令人驚訝,但也是相當令人感動的一個決定就是─Mike Stanton被釋出了!Krivsky最後總算清楚認知到簽下Stanton是個錯誤的決定,給他複數年約更是個愚蠢的舉動,並在最後關頭了解到這是個 sunk cost,決心吃下他所剩3.5M的薪水而將他釋出。用Mercker取代Stanton的角色可以提升多少戰力,基本上我還有些疑慮,但這樣的動作起碼可以告訴所有球迷「Reds今年是想一拼冠軍的球隊!」這樣的決心是每個球迷都樂意見到的。在今年牛棚多了Cordero及Affeldt,加上去年表現優異的Weathers及Burton,還有重新恢復體態的Coffey及傷癒歸隊的Mercker,今年Reds的牛棚戰力應當可以大幅升級,假如 Bray可以健康的出賽,我想至少聯盟平均水準的表現應當不算太過樂觀的評估。

簡單來說,08年的開季陣容除了Ross缺陣,Patterson打敗Bruce成為先發中外野手比較令人失望外,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陣容。我想 81-81是一個合理的預期,Reds有機會在21世紀第一次拿下五成勝利,假如運氣好一點的話,也有機會在Cubs、Brewers表現不好的情況下擠進季後賽的窄門,不過Reds必須在每個環節都有好表現並且還要Cubs及Brewers「配合」地犯錯才行。說實話,讓Patterson拿到Reds今年第一個PA這點,Reds就已經犯了大錯,設法搶下過半勝率我想應該才是個比較務實的目標。

最後,再來個廣告。由一群熱心且實力雄厚的網路寫手共同撰寫的「2008美國職棒觀戰指南」已經出版了,文章內容質量均佳,印刷品質也很棒,應當是目前市面上最棒的一本MLB開季讀物。Reds的部份是由Tribe Fan In Taiwan的版主Anakin所執筆,個人認為是一篇非常棒的簡介,其他的文章也都相當不錯,強烈推薦瀏覽本blog的網友可以前往購買。

「棒球寫作」在台灣至今仍是個小眾市場,很多時候出書的人大部分都是基於興趣而非出於營利,小時候很喜歡買麥田出版「運動家系列」的叢書,雖然有些品質沒有那麼好,不過在網路還不發達的年代,總是讓我讀得津津有味。對於像2008美國職棒觀戰指南這樣有水準的刊物,更是需要大家的支持,我個人認為這是一本有內容、具有一定品質的刊物,我相信「購買」對作者群來說就是最大的肯定,希望這樣的動作,能夠讓更多有心之士投入這個市場,唯有把餅做大,我們才有機會讀到更多優秀的棒球刊物。

6 則留言:

Anakin 提到...

感謝格主的推薦,在印地安人隊之外選擇寫紅人隊,主要還是因為同在Ohio,每年跨聯盟比賽總是要打個六場,平常也比較注意。不過雖然說多少有點認識,但畢竟不是本隊球迷,如果有寫的不好的地方,還請批評指教,作為我自己日後改進的參考。

gotribeyang 提到...

哈真巧,同日的文章標題也一樣,寫完來看才知道;祝福貴隊今年也打得好。

Yeves 提到...

hey, give me your contact info!
I need to contact u ASAP!!
write me the mail whenever u can!!!

匿名 提到...

情趣用品


煙火


影音視訊聊天室

網頁設計


辣妹視訊


一葉情貼圖片區


aio交友愛情館

live3054 提到...

角色扮演,睡衣,
吊帶襪,貓裝,
後庭,SM,

潤滑液,情趣玩具,
威而柔,精油,
愛愛,跳蛋,
情人趣味千奈,情人趣味用品,

情趣用品,情趣,
G點,情趣按摩棒,
按摩棒,跳蛋,
自慰器專賣店,

飛機杯,充氣娃娃,
自慰套,自慰套,
情趣娃娃,自慰器,

lover168 提到...

平價提供歐美日情趣用品,提供G點按摩棒、跳蛋、情趣內衣、潤滑液等情趣用品,情侶激情同樂銷魂紓壓,商品隱密包裝,尊寵您的閨房情趣,超商取貨、刷卡及貨到付款。

凹凸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