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31, 2007

Pennant Race Begins?

John Fay幾天前在 The Enquirer寫了一篇報導,表示 Reds正式加入國聯中區的霸主爭奪戰。當然,在數學上只要魔術數字尚未歸零前,Reds永遠保有爭奪中區冠軍的資格,(截至美國時間8月30日止,Cubbies對Reds的魔術數字是22),不過以機率來看,參考 BP的playoff odds,Reds今年打進季後賽的機率僅有0.59967%,換句話說,以現在的戰績模擬100萬次後,Reds打進季後賽的機率還不到千分之六。這個數字已經充分說明今年Reds的處境了,因此,對於這篇報導,我個人基本上並不會太認真看待。

當然,Keep the faith絕對是作球迷的權利,不管落後多少場比賽,永遠懷抱最大希望,這是任何一位死忠球迷都會有的表現。不過身為當權者,假如也有這樣認知的話,那對球隊來說絕對會是一個大災難。在沒有特殊意義的比賽投入過多的資源,對球隊來說並不是件好事。以Reds現在的情況來說,應該要讓底下的小朋友上來透透氣,體驗一下大聯盟比賽的感覺,並且開始審慎評估明年春天25人名單的組成,另一方面利用最後不到24小時的時間,將隊上有交易價值、但非球隊未來的球員交易至有機會打進季後賽的球隊,想辦法換一些有用的小伙子回來,這才是對球隊未來最有利的做法。

由於7月31日以後所有的交易都必須通過waiver,所以Reds如果要在最後一天作成交易,至遲應於47小時前將球員放上waiver名單,而且未被其他球隊claim,這樣的球員才具有被交易的資格,因此到底有哪些球員具有被交易的資格,在我撰寫本篇文章的這個時點其實都已經確定了,不過由於MLB並不會公開究竟有哪些球員被球隊放上waiver,所以我們也無從了解,就一起靜靜等待最後一日會不會有任何交易發生吧!

不管最後有沒有作成交易,Joey Votto都應該是Reds九月以後的先發一壘手。Votto今年在Bats表現非常不錯,雖然Power方面無法複製去年他在Lookouts的成績,不過對一個第一年打3A的球員來說,仍然相當solid。他今年在Bats繳出.295/.383/.480,有著很棒的plate discipline,contact也不錯,而且竟然還有不錯的腳程,儘管長打方面的表現有些不符預期,但是整體來說仍相當襯職,而且他也獲得今年IL的Rookie of the Year。雖然他今年下半季主要是以左外野為防守位置,但是由於現在Reds的外野人滿為患(Dunn、Junior、Hamilton、Hopper甚至還有受傷中的Freel),一壘應當才是最適合他的地方。想辦法把Hatteberg 交易掉或是讓他擔任左手代打,我想都是可以接受的方案,最怕最怕就是看到Reds明年春天的先發一壘手還是Hattberg,這樣我會非常失望。

Jay Bruce是另外一個可以考慮九月擴編時call-up的prospect,他今年在小聯盟連跳三級,屠殺了所有的投手,綜合的打擊三圍是.320/.376/.591,在3A將近200個打數下,也有OPS.936的表現。跟Bruce同梯的 Justin Upton與Cameron Maybin陸續在這個月大聯盟debut後,九月也應當是讓這位目前小聯盟最棒的打擊新秀上來見見世面的時候了。

許多球探將Upton比喻為下一個Ken Griffey, Jr.、Cameron Maybin則是被評為擁有更高打擊率的Torii Hunter,而 Bruce則是下一位Larry Walker。不過以目前的表現來看,Bruce要成為下一位Walker還有一些路要走。Walker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的plate discipline,他在19歲、轉職業的第二年,就有非常好的選球眼,拿保送的能力非常不錯。然而Bruce在3A的BB%僅有7.2%,雖不算太差,但仍有進步的空間。攻擊是他的強項,今年已經打出80支長打,隨著年紀的增長,許多的二壘打都會成為全壘打。利用九月擴編,讓他體驗一下大聯盟的投手我想是個適當的做法。然而根據最新的報導,Bruce可能不會在九月的擴編名單中,因為Mackanin表示:
"I think there's always a benefit for anybody to get that experience," "However, there's reasons why he may not be called up. There's a lot more that goes into it than that. I think it's a great experience for anybody to be up here - see the type of game that's played, get used to the bright lights. But, perhaps in the case of Jay Bruce, it may not happen."

至於Homer Bailey,雖然今年他在Reds的表現有些離譜,不過他才21歲,仍是一個令人期待的投手新秀。控球應當是他目前最大的課題,今年他在Reds短短的28局中,送出了21個保送,很明顯在高階聯盟的比賽中,他的缺點被放大了。而且過去令人驚艷的火球,似乎沒有一起帶上Reds,大部分都是維持在low-90。由於 strained groin的緣故,今年Bailey至今尚未丟到100局,假如健康無慮的話,九月可以讓他再先發個幾場比賽,繼續觀察他的表現。

Mr.30-30?

除了九月call-up的話題外,Brandon Phillips會不會繼Eric Davis與Barry Larkin之後,成為下一位30-30的Redleg也是令人相當注目。Phillips是一位非常有魅力的球員,你只要看過幾場他的比賽,馬上就會被他在球場上展現的機智、絕佳的棒球靈感所懾服,攻守跑都帶有一種專屬於Phillips-type的打球模式,場邊的球迷很難不被他場上的表現所吸引,今天對Bucs九局下半解決Phelps的表現,就是很典型的Phillips-type play。經過去年一年的洗禮後,他已經慢慢展現出他過去頂級新秀的身價,擁有middle infielder少見的power,很棒的速度及起跑判斷,再加上寬廣的防守範圍,金手套級的防守表現,目前已經成為Reds不可或缺的一員。Phillips今年轟出26支全壘打,平均22.6個PA可以轟出一支全壘打,以剩下28場比賽計算,假如都正常先發的話,最少還可以拿到120個PA,以這個比率計算,的確有機會達成30轟的紀錄。至於盜壘,只要他想跑的話,30SB對他來說我想是輕而易舉,因此今年Phillips真的有機會成為Reds史上第一位30-30的二壘手。

小時後對於30-30、40-40這種數據總是感到非常興奮,不過現在我比較希望Phillips能夠多拿幾個保送。他今年拿保送的比率比去年退步,BB%從6.0下滑到4.8,對一個成長中而且過去曾被選球問題所苦的球員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現象。Reds該不該跟他簽份長約,他的plate discipline會是最需要關注的目標。

1 則留言:

gotribeyang 提到...

ouch ... 還我們 BP .....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