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3, 2007

No Blockbluster Trade

Non-waiver trade deadline截止,令人注目的大交易並沒有發生。Reds今年毫無疑問是站在賣家的位置,不過預期的清倉拍賣卻沒有發生。經過去年的慘痛經驗,今年在交易大限截止之前,說實話我實在很怕Krivsky又作出一個嚴重損害Reds戰力的交易。雖然我曾在友站的comment提到 Dunn的交易傳聞,不過以Reds的戰力來說,我個人並不樂意見到這樣的交易成真,後來的確也沒有成真。除此之外,其他幾個應該要成交的交易也沒有作成,我個人是不太清楚有多少球隊向 Krivsky訪價,不過對於最後的結果來說,我個人並不是十分滿意。

先提幾個我覺得應當在trade deadline前被交易的球員:Hatteberg、Weathers、Connie。

Scott Hatteberg是一個我很喜歡的球員,這兩年在Reds的歲月提供了不錯的產能,雖然他沒有一壘手應有的炮火,不過他水準以上的擊球能力加上優異的選球,今年至今的OPS達到.871,表現相當不錯。在一支想奪冠的球隊擔任先發或許稍嫌不足,但擔任代打及替補一壘手應當會有相當襯職的表現,加上僅有一年約(外加08年1.85M的club option),交易價值應當不會太低才對。而且3A的小朋友Joey Votto看起來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雖然炮火沒有去年猛烈,不過今年擊球及選球的表現根本就是年輕版的Hatteberg,應當利用下半季讓他上來體驗一下MLB投手的水準才是。

至於David Weathers,他可說是今年Reds牛棚的第一把交椅,很難想像如果Reds牛棚沒有他會是什麼悽慘德行。把目標放在季後賽的球隊,無不趁著七月底前設法補強牛棚,以增加贏球的機會,因此Weathers現在應當是交易價值正高的時候,當然他不是Gagne,不過也不是nobody,Krivsky不趁著現在脫手換些prospect回來,實在令人感到洩氣。

而41歲的老將Connie,雖然今年至今僅有OPS.734的表現,不過我已經感到非常滿意了。反正他不可能是Reds的未來,因此只要有人想補強右手代打,隨便打包我想都是可以接受的方案,可惜Krivsky也沒能找到買家接手。

至於成交的兩筆交易,都不是嚴重影響Reds戰力的交易。其中Reds將Kyle Loshe送到Philies換回Matt Maloney的交易我想是一筆可以理解、大家也都預期會發生的交易:Loshe今年季末即將成為FA,而他的agent是Boras,以Loshe今年約略等於聯盟平均水準的表現加上去年Meche的例子,一張平均年薪10M左右的合約應當是跑不掉,Reds自然不可能在一位四號投手投下這樣的資源;而換回來的Maloney,今年23歲,在2A表現不差,是個Livingston-type的finess LHP,他的ceiling 預估最好是位三號先發,不過比較大的可能是位五號先發或是long reliever,儘管換回來的prospect等級或許不是很高,不過還算可以接受。

但是另一筆交易就完全無法令人理解了,Reds把Calvin Medlock與Brian Schackelford送到Rays換回Jorge Cantu與Shau Cumberland。當然Medlock與Schackelford都不是什麼令人感動的prospect(呃..如果31歲還能算新秀的話),最多最多在大聯盟就是個牛棚投手,放棄他們並沒什麼好可惜的,不過換回來的球員卻讓人無法理解。一個是曾經在2005年大聯盟單季28轟的二壘手,不過自此之後,就不曾在任何層級的比賽OPS超過.700;另一個則是沒選球、沒長打、低擊球率的外野手,也沒有很好的防守名聲,完全無法知道Krivsky作這筆交易的動機何在。還好Cantu換來後被沒有被升上MLB,否則如果Narron還在的話,我打賭他一定會讓Cantu先發然後把Encarnacion放在板凳。

推薦幾篇不錯的交易分析文章:
Reds acquire Cantu, Cumberland for Medlock, Shackelford
Reds send Lohse to Phils for Maloney
Disappointment at the trade deadline

3 則留言:

lannkyle 提到...

我覺得Kyle Lohse應該拿不到平均一年10M啦,Meche的狀況是stuff跟health同時找回來,所以才撈得到大約。Lohse我猜一年約6~8M左右的價碼,不過以他來講,這種價錢我還是不能接受就是 XD

gotribeyang 提到...

一年 6~8 M 我可能也不會接受。 XD
不過這是以個人支持的球隊戰力考量所推的結論,其他有需要這類型投手的球隊我就不知道了。

還有格主的文章寫的很好,有時間是否多寫一點?我想多認識同州的球隊。 (笑)

shinjyo 提到...

基本上像咱們這種小市場的球隊,怎麼可能養得起這種價碼的輪值圈後段投手呢?
不過還好換過來的Maloney近來表現不差,明年應該有機會可以上來體驗一下big league。

To GoTribeYang:
您過獎了,我的blog不論是質與量都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說實話,我也很想多寫些東西,不過開始工作後,空閒時間實在是少得可憐,希望往後能多寫些東西、一起切磋交流囉!:)

還有,Philips不錯用,真是多謝了!XD
也預祝Tribes十月能有好的表現,不再是mistake by the lake!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