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8, 2005

Wang's Exhibition Game Against Red Sox

在台灣時間三月八日早上八點五分,洋基的3A投手王建民將要在熱身賽先發面對去年的世界冠軍Red Sox。這也是自從去年的美聯冠軍賽後,這兩支世仇球隊的第一次碰頭

不過由於明天洋基安排了兩場熱身賽,且與紅襪的比賽又是要到對方的場子作客,為了節省主力球員的體力,明天並不會將全部的先發球員都帶過去打與紅襪的比賽。

至於紅襪這邊,會有多少正規賽的先發球員出場這可能要等到line-up排出來後,我們才能知道了。可喜的由於明天紅襪只安排了一場比賽,因此大咖球員應該都有可能出賽,這是一個很好的磨練機會,希望王建民能夠把握機會習慣與大聯盟打者的對決。

明天紅襪的投手是Abe Alvarez,他也是新秀,去年在大聯盟只投了五局。

目前得知會過去與紅襪打熱身賽的Yankees的主力球員包括Bernie Williams、Jason Giambi、松井秀喜、Ruben Sierra、Bubba Crosby、Tony Womack、Rey Sanchez,隊上的三遊A-Rod及Derek Jeter並不會隨隊出賽。

明天這場比賽的觀戰重點在於王建民如何解決大聯盟等級的打者,去年球季中段升上3A的他,在這個層級的比賽投出了非常優異的成績,在40局的投球中,三振了35名打者,只送出了8次保送,whip低到接近完美的0.97,防禦率也是非常漂亮的2.01,從每一項數據來分析都是一個棒到不行的成績。也難怪今年各大媒體在對各球隊的農場作排名時,王建民幾乎都是洋基隊陣中名列前矛的先發投手,包括BAJohn Sickels等。不過他在3A以前的成績並不是那麼亮眼,因此去年他在3A的40局表現是否真正代表他的實力,還是只是一個幻影,值得我們密切注意。

明天就是一個可以觀察的指標,因為紅襪隊是去年打擊最強的球隊之一,如果能夠順利通過紅襪隊的考驗,對他以及Joe Torre而言會是一個很大的鼓舞;假若表現不佳,也沒有關係,因為不過是場熱身賽,能從中吸取經驗以加強自己的實力,這才是最重要的。無論如何,這場比賽是王建民對決大聯盟打者的第一戰,作為他的球迷,我們都應該屏息以待,好好欣賞他的演出,至於他實際的表現,我們也不用去太在意,畢竟這只是熱身賽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