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5, 2008

Reds Add LHP Affeldt

Reds在前幾天與左投Jeremy Affeldt達成協議,與他簽下1年3M的合約。原本據傳Affeldt是要求一張3~4年的長約,不過有興趣跟他簽長約的球隊都希望他能待在牛棚,唯獨 Krivsky願意賭他一把,讓他在春訓時與Matt Belisle、Homer Bailey、Edinson Volquez、Johnny Cueto、Matt Maloney一起角逐輪值圈的最後三個位置,因此年紀還不算太大的 Affeldt選擇與 Reds簽下這張一年的合約。

今年28歲的Affeldt,上一次在大聯盟先發已經是04年的事了,03年擔任先發投手表現還不差,04年就比較令人失望,之後就被移往牛棚至今。他擔任先發與後援基本上是兩個不同等級的球員,先發時是個低於聯盟平均的球員,不過移到牛棚後,馬上一舉躍身成為一位還不差的牛棚戰力。基本上我並不認為他有機會打敗Belisle、Bailey與 Volquez,不過多一位有大聯盟先發經驗的球員一起角逐輪值圈總是件好事,但是比較大的可能性還是看到他成為Reds今年牛棚的要員。




其實換個角色後有脫胎換骨的表現在大聯盟投手當中並不是少見的情形,有許多投手或許能力不足以成為輪值圈的一員,其主要的原因大多在於欠缺夠水準的第三號球路,不過靠著一兩顆水準以上的球種,還是有機會可以在大聯盟的牛棚中生存。這也呼應了 Padres GM Kevin Towers的想法:不一定要花大錢去找所謂的 proven RP,給自己隊上或是FA pool當中表現不好的年輕先發投手一些機會,從這群球員裡面或許就可以找到許多省錢又好用的牛棚戰力,撇開未來的HOFer Mariano Rivera不提,近年來的Ryan Franklin、Josh Hancock(R.I.P)都是很好的例子。因此想到 Krivsky這兩年砸下不少金錢在Mike Stanton與Rheal Cormier身上而不願給一些表現不好的先發投手機會,實在是令人吐血。

這份合約簽得不差,除了金額不高之外,合約時間也短(僅有一年),因此就算 Affeldt沒能夠成功在GABP生存下來,也不會是球隊長期的傷害。而在 Affeldt加入之後,Reds牛棚有了一海票的左手牛,包括Mike Stanton(還沒被DFA?)、 Jon Coutlangus、Bill Bray與 Affeldt,以及原有的右手牛David Weathers、 Jared Burton及Todd Coffey,再加上季末補進的 Cordero,這樣的人員編制,我想 08年 Reds的牛棚應當會有長足的進步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