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4, 2007

Offseason Is Coming

2007年季後賽在今天正式展開,對於提前放寒假的Redleg fan來說,除了偶爾轉開電視之外,其他就是準備放眼明年球季了。在回顧今年Reds的表現之前,我想先提一下幾個季末值得注意的焦點,之後再來依序進行今年的review。

‧ Mackanin Be Reds Skipper Next Year?

Mackanin 明年有無機會真除,正式成為Reds 08年的總教練,這是季末值得關心的第一個話題。過去兩任 manager Mailey與 Narron都是由 Interin 的身分扶正成為正式的總教練,不過最後下場都不好,因此有球迷覺得這是 Interin的魔咒。我個人是沒有這種迷信,但是我認為Krivsky應該多花一些時間思考 Reds未來 manager該具備之條件。假如Mackanin符合這些條件,那就把他扶正,讓他好好執掌兵符;假如在球團之外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那就把兵符交給他,讓他帶領Reds邁向2008。

Manager對我來說,對於球隊戰績的助益遠小於對球隊的傷害。一個好的 manager不一定能把一支爛隊帶成 contender;但是一個不好的manager,絕對有能力把一支強隊帶往毀滅。雖然Reds目前在 NLC的 talents不算頂尖,不過差距也很有限,如果Reds可以有一個好的 manager,在調度上犯最少的錯,對球隊造成最少的傷害,事實上 Reds明年還是有機會可以問鼎中區冠軍。因此希望 Krivsky能在季末找到適合的 skipper。

‧BP for 2B Gold Glove?

今年Brandon Phillips在攻守兩端都繳出了非常優異的成績,除了在攻擊上達成30-30之外,防守的表現亦不含糊。看一下今年NL幾個主要二壘手的防守數據:


在傳統數據上,BP的守備率是全聯盟佳,也是唯一一位達到0.990的球員。另外根據THT的RZR,BP .862的成績也是所有qualified的二壘手中最高的成績。而 BP的Rate、FRAR、FRAA也都是全聯盟最佳,且領先次佳的球員都有一段不小的差距。因此 Phillips從各家不同系統之防守數據來看,他是今年 NL防守表現最佳的二壘手應當沒有疑問。現在就看投票者肯不肯賞光多投他幾票了。

‧Dunn As Red Next Year?

Adam Dunn 的情形先前已經提過了,現在就等 Krivsky的決定了。

‧Harang for CYA?

不,我不是認為 Aaron Harang該拿今年的 CYA,不過以他今年出色的表現,連一張第三名的選票都拿不到的話,這就太誇張了。據說,去年 Harang是史上第一位勝投、三振雙冠王卻沒能拿下賽揚獎的球員(印象中,有誤還請指正)。如果今年再一次優異的表現卻仍不能獲得記者青睞的話,Harang等於再一次被主流媒體所忽略。

另外,近年來NLC強權 Cards的 GM Walt Jocketty被火了,MLBTR有一篇不錯的回顧。此外CTR有關Reds今年的冬天,也有一篇好文章,Redleg fan可以參考看看。

嗯,距離明年開幕戰還有180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