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0, 2011

Prime Time in Pro Football Hall of Fame!

前Reds外野手,也是我最喜歡的football player─Deion "Prime Time" Sanders,今年被選進職業足球的名人堂。

他在1989年時,成為第一位一週內在MLB打出全壘打,又在NFL達陣成功的球員。也是目前唯一一位曾在MLB的World Series以及NFL Super Bowl出賽的球員(不過不是同一年度)。

他在棒球場上的表現其實不算特別出色,他最大的武器是他的速度,讓他在盜壘上相當具有侵略性。在防守上也因為速度及不錯的判斷,因此防守也是他的強項之一。打擊上則是因為選球能力平平,導致上壘率偏低。長打火力以中外野手來說還算不錯。生涯打率.263/.319/.392,OPS+ 89,略低於聯盟平均水準。

在棒球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在92年球季後段在Braves與Otis Nixon組成恐怖的雙箭頭,帶領Braves繼91年後再度闖進世界大賽。當時年僅24歲的他,季賽.304/.346/.495的打擊三圍也是個人生涯的最佳成績。

他在94年加入Reds,斷斷續續打了四個球季,表現就算以四號外野手的標準來說,頂多只能算差強人意。

我是因為Sanders才開始看美式足球。當時他已經是Dallas Cowboys的明星角衛兼回攻員,偶爾也會代班當個外接員。他的速度跟優異的運動細胞在美式足球場上揮灑的比棒球場還要優異。記得高中時,看完Super Bowl XXX後,還跑去買了一雙專門為他設計的多功能訓練鞋,由於配色十分大膽,所以每天進學校時屢屢遭到學校教官及班導師的關注。XD

John Sickels寫了一篇他的生涯回顧,值得一讀。讀完之後不禁讓人思考,假如他選擇專心在棒球發展的話,不知道他會擁有一個怎樣的棒球生涯?

Anyway,恭喜Sande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