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8, 2006

That's Why We Need An Inning Eater

四連戰的第一場比賽,只有四個字形容:完全屠殺!!

從第一局開始就一路落後,原本預估的煙火秀依然上演,只是主角換了人─Cards從Reds投手群手上擊出了4發全壘打,Jeff Weaver投出本季最精采的一場比賽,以六局失一分的成績,率領Cards以13:1痛擊Reds,取得四連戰的第一場勝利。

比賽的內容無須多說,不論投、打、守都比不過對手,輸得完全無話可說。Ramirez投出大聯盟生涯最慘烈的一役,僅撐不到兩局便不幸K.O倒地,接下來的投手也沒能止住Cards的攻勢,因此輸球可說是必然的結果。

還好 Krivsky在開賽前剛補進了一位長中繼,讓 Ramirez在丟不滿兩局便不支倒地的情況下,還能吃下大部分的局數,使其他後援投手不致太過勞累而影響到接下來的比賽,這是慘敗的一役中唯一令人值得慶幸的地方。如果 Franklin無法儘可能的多吃一些局數的話,其他主力的後援投手勢必要一起分擔Ramirez留下的7.1局,那往後的三場比賽在後援投手的人力調配上,將有可能會出現大問題。

目前已知 Brandon Claussen即將接受關節內窺鏡內手術,今年球季提前告終;另一位可以丟長局數的 Matt Belisle本週才準備開始在3A進行復健比賽,所以短期內也不會回來;而接下來的一週並沒有 off day,因此五號先發也不可能拉過來擔任長中繼的角色。所以假若隊上沒有人可以吃下這些垃圾局數的話,牛棚的負擔將會增加許多。由於Reds可靠的後援投手就只有這麼幾位,球團在投手的調度上若不能做最有效率的應用,很有可能會把整個球隊都給拖垮,這就是Ryan Franklin目前的價值所在。

四連戰的第二場比賽,將由 Milton(7-7 ERA 5.20)對上 Marquis(12-9 ERA 5.68)。Marquis的戰績雖然比較好看,不過很明顯是因為隊友火力熱情贊助的緣故。兩隊的先發投手看起來都壓不太住對方的打擊,因此很有可能會形成一場打擊戰,如果 Reds無法拿下這場比賽的話,勝差將一舉被 Cards拉開到五場半,且有可能丟掉國聯外卡領先的地位,因此勢必全力求勝,否則前途堪慮。

Here Come The Cards

今年球季每隊約莫剩下50場比賽,Reds目前仍然處在 contender的位置,在國聯中區以三場半的勝差落後給Cards,暫居第二;外卡則是以一場的勝差領先D-Backs與Dodgers,位居第一。因此接下來的10場比賽,尤其是與Cards面對面交手的七場比賽,對於今年Reds的最後排名,將會有決定性的影響。假如Reds能在這10場比賽中取得優勢,不僅可以鞏固外卡領先的地位,還有機會追上 Cards成為中區的新霸主,因此接下來的比賽可說是場場關鍵,絕對不容錯過。

在今年與 Cards的前八次對戰中,包括先前的四連勝在內,Reds拿到 6-2的優異成績。為了這個系列賽,Arroyo特別要求Narron讓他在前一場比賽提前一天先發,以求能在與Cards四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上場,因此這四場比賽Reds的先發投手將分別是Ramirez、Milton、Harang、Arroyo;而Cards所派出的投手則是Weaver、Marquis、Carpenter與Reyes。

兩支球隊的近況都不好(近10場Reds 4-6;Cards 2-8),且都有一些明顯的缺點存在。目前 Reds的優勢在於打擊,只要Narron不要耍白痴讓 Edwin Encarnacion坐在板凳上,打擊回溫的Junior加上近況不錯的Adam Dunn、Ryan Freel、Rich Aurilia、雙數月發飆的Brandon Phillips與上壘機器Hatteberg,Reds現在的進攻能力是明顯在Cards之上(不過明星賽後,Edmonds與Juan Encarnacion打擊近況也不錯);而先發投手群的部分則是半斤八兩,兩隊都有一位很穩定的一號先發(Harang vs Carpenter,正好就是第三戰的兩隊先發,不過 Carpenter先前曾傳出受傷消息,目前已知並不會妨礙他的先發出賽,不過是否會影響到場上表現,則有待觀察),以及其他近況平平的先發投手,Reds稍微取得一些優勢;但是在牛棚部分則優勢全在Cards這邊,今年 Cards團隊牛棚 ERA比 Reds低了將近1分,還好明星賽後Krivsky花了昂貴代價重新打造(賠上了Austin Kearns :~),使牛棚戰力較明星賽前升級了一些,不過依然還比不上Cards牛棚的深度。整體看來,Reds稍稍位居上風。

今晚的比賽將是Ramirez生涯第一次與Cards對決,身為今年Reds投手兩大驚奇之一的他(另一為Arroyo)至今表現相當不錯,本季站穩Reds三號先發的角色。不過明星賽後狀況並不算好,4場比賽先發22局投球僅有ERA 5.64的成績;但是對手Weaver狀況更差,季中被換到Redbirds之後,18局的投球ERA更是高達8.68,且挨了6發全壘打,HR/9是誇張的2.89!在GABP的加持之下,今晚坐在外野的球迷想必會接球接的非常開心。

update:趕在比賽開始前,Reds與Phillies完成一筆交易,Reds用PTBNL換來 Ryan Franklin與一筆現金,今晚即可著Reds的球衣出賽。由於Reds目前陣中僅有 Weathers一位右投勉強可以貢獻quality inning,季初大殺四方的Coffey則是略顯不穩,Franklin的到來將可提升右手牛棚的深度,以取代水土不服的Majews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