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31, 2007

Pennant Race Begins?

John Fay幾天前在 The Enquirer寫了一篇報導,表示 Reds正式加入國聯中區的霸主爭奪戰。當然,在數學上只要魔術數字尚未歸零前,Reds永遠保有爭奪中區冠軍的資格,(截至美國時間8月30日止,Cubbies對Reds的魔術數字是22),不過以機率來看,參考 BP的playoff odds,Reds今年打進季後賽的機率僅有0.59967%,換句話說,以現在的戰績模擬100萬次後,Reds打進季後賽的機率還不到千分之六。這個數字已經充分說明今年Reds的處境了,因此,對於這篇報導,我個人基本上並不會太認真看待。

當然,Keep the faith絕對是作球迷的權利,不管落後多少場比賽,永遠懷抱最大希望,這是任何一位死忠球迷都會有的表現。不過身為當權者,假如也有這樣認知的話,那對球隊來說絕對會是一個大災難。在沒有特殊意義的比賽投入過多的資源,對球隊來說並不是件好事。以Reds現在的情況來說,應該要讓底下的小朋友上來透透氣,體驗一下大聯盟比賽的感覺,並且開始審慎評估明年春天25人名單的組成,另一方面利用最後不到24小時的時間,將隊上有交易價值、但非球隊未來的球員交易至有機會打進季後賽的球隊,想辦法換一些有用的小伙子回來,這才是對球隊未來最有利的做法。

由於7月31日以後所有的交易都必須通過waiver,所以Reds如果要在最後一天作成交易,至遲應於47小時前將球員放上waiver名單,而且未被其他球隊claim,這樣的球員才具有被交易的資格,因此到底有哪些球員具有被交易的資格,在我撰寫本篇文章的這個時點其實都已經確定了,不過由於MLB並不會公開究竟有哪些球員被球隊放上waiver,所以我們也無從了解,就一起靜靜等待最後一日會不會有任何交易發生吧!

不管最後有沒有作成交易,Joey Votto都應該是Reds九月以後的先發一壘手。Votto今年在Bats表現非常不錯,雖然Power方面無法複製去年他在Lookouts的成績,不過對一個第一年打3A的球員來說,仍然相當solid。他今年在Bats繳出.295/.383/.480,有著很棒的plate discipline,contact也不錯,而且竟然還有不錯的腳程,儘管長打方面的表現有些不符預期,但是整體來說仍相當襯職,而且他也獲得今年IL的Rookie of the Year。雖然他今年下半季主要是以左外野為防守位置,但是由於現在Reds的外野人滿為患(Dunn、Junior、Hamilton、Hopper甚至還有受傷中的Freel),一壘應當才是最適合他的地方。想辦法把Hatteberg 交易掉或是讓他擔任左手代打,我想都是可以接受的方案,最怕最怕就是看到Reds明年春天的先發一壘手還是Hattberg,這樣我會非常失望。

Jay Bruce是另外一個可以考慮九月擴編時call-up的prospect,他今年在小聯盟連跳三級,屠殺了所有的投手,綜合的打擊三圍是.320/.376/.591,在3A將近200個打數下,也有OPS.936的表現。跟Bruce同梯的 Justin Upton與Cameron Maybin陸續在這個月大聯盟debut後,九月也應當是讓這位目前小聯盟最棒的打擊新秀上來見見世面的時候了。

許多球探將Upton比喻為下一個Ken Griffey, Jr.、Cameron Maybin則是被評為擁有更高打擊率的Torii Hunter,而 Bruce則是下一位Larry Walker。不過以目前的表現來看,Bruce要成為下一位Walker還有一些路要走。Walker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的plate discipline,他在19歲、轉職業的第二年,就有非常好的選球眼,拿保送的能力非常不錯。然而Bruce在3A的BB%僅有7.2%,雖不算太差,但仍有進步的空間。攻擊是他的強項,今年已經打出80支長打,隨著年紀的增長,許多的二壘打都會成為全壘打。利用九月擴編,讓他體驗一下大聯盟的投手我想是個適當的做法。然而根據最新的報導,Bruce可能不會在九月的擴編名單中,因為Mackanin表示:
"I think there's always a benefit for anybody to get that experience," "However, there's reasons why he may not be called up. There's a lot more that goes into it than that. I think it's a great experience for anybody to be up here - see the type of game that's played, get used to the bright lights. But, perhaps in the case of Jay Bruce, it may not happen."

至於Homer Bailey,雖然今年他在Reds的表現有些離譜,不過他才21歲,仍是一個令人期待的投手新秀。控球應當是他目前最大的課題,今年他在Reds短短的28局中,送出了21個保送,很明顯在高階聯盟的比賽中,他的缺點被放大了。而且過去令人驚艷的火球,似乎沒有一起帶上Reds,大部分都是維持在low-90。由於 strained groin的緣故,今年Bailey至今尚未丟到100局,假如健康無慮的話,九月可以讓他再先發個幾場比賽,繼續觀察他的表現。

Mr.30-30?

除了九月call-up的話題外,Brandon Phillips會不會繼Eric Davis與Barry Larkin之後,成為下一位30-30的Redleg也是令人相當注目。Phillips是一位非常有魅力的球員,你只要看過幾場他的比賽,馬上就會被他在球場上展現的機智、絕佳的棒球靈感所懾服,攻守跑都帶有一種專屬於Phillips-type的打球模式,場邊的球迷很難不被他場上的表現所吸引,今天對Bucs九局下半解決Phelps的表現,就是很典型的Phillips-type play。經過去年一年的洗禮後,他已經慢慢展現出他過去頂級新秀的身價,擁有middle infielder少見的power,很棒的速度及起跑判斷,再加上寬廣的防守範圍,金手套級的防守表現,目前已經成為Reds不可或缺的一員。Phillips今年轟出26支全壘打,平均22.6個PA可以轟出一支全壘打,以剩下28場比賽計算,假如都正常先發的話,最少還可以拿到120個PA,以這個比率計算,的確有機會達成30轟的紀錄。至於盜壘,只要他想跑的話,30SB對他來說我想是輕而易舉,因此今年Phillips真的有機會成為Reds史上第一位30-30的二壘手。

小時後對於30-30、40-40這種數據總是感到非常興奮,不過現在我比較希望Phillips能夠多拿幾個保送。他今年拿保送的比率比去年退步,BB%從6.0下滑到4.8,對一個成長中而且過去曾被選球問題所苦的球員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現象。Reds該不該跟他簽份長約,他的plate discipline會是最需要關注的目標。

星期五, 8月 03, 2007

No Blockbluster Trade

Non-waiver trade deadline截止,令人注目的大交易並沒有發生。Reds今年毫無疑問是站在賣家的位置,不過預期的清倉拍賣卻沒有發生。經過去年的慘痛經驗,今年在交易大限截止之前,說實話我實在很怕Krivsky又作出一個嚴重損害Reds戰力的交易。雖然我曾在友站的comment提到 Dunn的交易傳聞,不過以Reds的戰力來說,我個人並不樂意見到這樣的交易成真,後來的確也沒有成真。除此之外,其他幾個應該要成交的交易也沒有作成,我個人是不太清楚有多少球隊向 Krivsky訪價,不過對於最後的結果來說,我個人並不是十分滿意。

先提幾個我覺得應當在trade deadline前被交易的球員:Hatteberg、Weathers、Connie。

Scott Hatteberg是一個我很喜歡的球員,這兩年在Reds的歲月提供了不錯的產能,雖然他沒有一壘手應有的炮火,不過他水準以上的擊球能力加上優異的選球,今年至今的OPS達到.871,表現相當不錯。在一支想奪冠的球隊擔任先發或許稍嫌不足,但擔任代打及替補一壘手應當會有相當襯職的表現,加上僅有一年約(外加08年1.85M的club option),交易價值應當不會太低才對。而且3A的小朋友Joey Votto看起來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雖然炮火沒有去年猛烈,不過今年擊球及選球的表現根本就是年輕版的Hatteberg,應當利用下半季讓他上來體驗一下MLB投手的水準才是。

至於David Weathers,他可說是今年Reds牛棚的第一把交椅,很難想像如果Reds牛棚沒有他會是什麼悽慘德行。把目標放在季後賽的球隊,無不趁著七月底前設法補強牛棚,以增加贏球的機會,因此Weathers現在應當是交易價值正高的時候,當然他不是Gagne,不過也不是nobody,Krivsky不趁著現在脫手換些prospect回來,實在令人感到洩氣。

而41歲的老將Connie,雖然今年至今僅有OPS.734的表現,不過我已經感到非常滿意了。反正他不可能是Reds的未來,因此只要有人想補強右手代打,隨便打包我想都是可以接受的方案,可惜Krivsky也沒能找到買家接手。

至於成交的兩筆交易,都不是嚴重影響Reds戰力的交易。其中Reds將Kyle Loshe送到Philies換回Matt Maloney的交易我想是一筆可以理解、大家也都預期會發生的交易:Loshe今年季末即將成為FA,而他的agent是Boras,以Loshe今年約略等於聯盟平均水準的表現加上去年Meche的例子,一張平均年薪10M左右的合約應當是跑不掉,Reds自然不可能在一位四號投手投下這樣的資源;而換回來的Maloney,今年23歲,在2A表現不差,是個Livingston-type的finess LHP,他的ceiling 預估最好是位三號先發,不過比較大的可能是位五號先發或是long reliever,儘管換回來的prospect等級或許不是很高,不過還算可以接受。

但是另一筆交易就完全無法令人理解了,Reds把Calvin Medlock與Brian Schackelford送到Rays換回Jorge Cantu與Shau Cumberland。當然Medlock與Schackelford都不是什麼令人感動的prospect(呃..如果31歲還能算新秀的話),最多最多在大聯盟就是個牛棚投手,放棄他們並沒什麼好可惜的,不過換回來的球員卻讓人無法理解。一個是曾經在2005年大聯盟單季28轟的二壘手,不過自此之後,就不曾在任何層級的比賽OPS超過.700;另一個則是沒選球、沒長打、低擊球率的外野手,也沒有很好的防守名聲,完全無法知道Krivsky作這筆交易的動機何在。還好Cantu換來後被沒有被升上MLB,否則如果Narron還在的話,我打賭他一定會讓Cantu先發然後把Encarnacion放在板凳。

推薦幾篇不錯的交易分析文章:
Reds acquire Cantu, Cumberland for Medlock, Shackelford
Reds send Lohse to Phils for Maloney
Disappointment at the trade deadline

星期四, 3月 22, 2007

Who Will Make The Team?

春訓熱身賽接近尾聲,進入最後一週的賽程。對於各隊球迷來說,這個時間點最值得討論的,就是哪些球員能夠擠進開季的25 man roster了。以Reds來說,目前確定會在開季名單的球員包括:

C:David Ross、Javier Valentin(2)
IF:Scott Hatteberg、Jeff Connie、Brandon Phillips、Edwin Encarnacion、Alex Gonzalez、Juan Castro(6)
OF:Adam Dunn、Ken Griffey, Jr.、Ryan Freel(3)

SP:Aaron Harang、Bronson Arroyo、Kyle Loshe、Eric Milton(4)
RP:Todd Coffey、Bill Bray、David Weathers、Mike Stanton、Rheal Cormier(5)

DL:Gary Majewski(?)

有20位球員已經確定,只剩下第五號先發、第六或第七位RP、三號捕手或四、五號外野及內野工具人的位置還有待確定。

Who will pitch No.5?

今年新加入的 Kirk Saarloos與 Bobby Livingston將與 Matt Belisle競爭第五號先發的角色。而競爭失利的球員,將會成為牛棚的一員。目前看來以 Belisle稍微略佔優勢,因為他在春訓時表現不錯,丟了三場比賽共9局,只有1分的責失。而另兩位競爭者 Saarloos與 Livingston則是略遜一籌。Livingston雖然從ERA來看表現還不差,不過被安打太多、球速太慢,且非40-man roster中的一員,最後被砍掉的機會很大;Saarloos若無法擠進輪值圈將會到牛棚擔任搖擺人。至於其他幾位角逐者,包括老將Paul Wilson、三年級生Elizardo Ramirez等,Wilson已經在今天被球團釋出;Ramirez則是因為還有option,預計將會從Bats開季。

而倍受期待,甚至被許多球評認為已具有大聯盟實力的新秀Homer Bailey,則是在球團小心的呵護下被option到 Bats,準備從3A展開今年的球季。雖然說以他目前的身手已經比隊中其他投手還要好(或許目前只有 Harang及 Arroyo的實力在他之上),不過他在春訓時表現並不佳,且Bailey並沒有在3A證明過自己實力的經驗,再加上今年 Reds並沒有非奪冠不可之壓力,讓他在3A開季,準備妥當後再把他叫上來會是比較好的做法。我們應該不用等太久就可以看到他登上大聯盟的投手板,因為 Milton與 Belisle不可能一直健康且出色的留在輪值圈中,只要 Bailey在3A的表現不要太過離譜的差,不用等到九月擴編,應該就有機會看到他在大聯盟的debut。

Who will close the game?

去年擔任最多次關門者的投手是Stormy Weathers。不過一來他又老了一歲;二來他去年的HR9、BB9都已經來到令人抓狂的程度,雖然說他是去年季末表現最好的後援投手,但是假如今年再把關門者的角色交給他,應該不是太好的主意。而Todd Coffey去年擔任守護神時表現不佳,Bill Bray也還不足以接下這樣的重任。Stanton與Cormier二老也不是適合的人選。去年表現優異的Every Eddie則因傷高掛免戰牌,最快也要到六月才有機會上場。

於是乎 Krivsky與 Narron便把目光投到 Dustin Hermanson身上。根據John Fay的報導,Reds今年的關門者幾乎已是Hermanson的囊中物了,不過對於他今年的表現,事實上我個人並不看好。Fay認為當 Hermanson背傷無恙的時候,他是一個單季 34SV ERA2.03的投手,而他今年似乎已無背傷的困擾,因此可能可以繳出不錯的成績。不過 stathead已經清楚的告訴我們 SV sucks,ERA也不是評斷後援投手的好數據,單就這兩樣數據加上他的傷病史、年紀及生涯紀錄,實在很難令人相信會是一個好的關門人選。他 05年在 White Sox能成功扮演守護神的角色,有很大一部分原因要歸功於當年低到難以置信的HR9( 0.63),與他個人的生涯成績(1.12)相比,可是低了將近一半!這樣的表現要說是他的實力,實在令人存疑。不過還好今年closer是誰對於Reds來說不是那麼重要,Hermanson有好表現就算是賺到,畢竟他是個低風險、高報酬的賭注,就算沒有賭贏,對Reds來說也不是太大的損失。

因此4月時,Reds應會帶12個投手在主場迎接Cubbies的來訪。

至於野手部分,問題稍稍複雜,扣掉12位投手及8位先發野手後,Reds只剩下5個位置給板凳球員。而這5個板凳中已有三位已經確定,分別是Jeff Connie(1B/OF)、Javier Valentin(C/1B)、Juan Castro(Utl.),剩下2個位置則是交由Chad Moller、Josh Hamilton、Chris Denorfia、Bubba Crosby、Norris Hopper、Dewayne Wise及Mark Bellhorn來競爭。

Do Reds need a 3rd catcher?

去年 Krivsky幾乎一整年都帶了三位捕手在陣中,在Jason LaRue去年受傷連連且在場上運氣極差的情況下,3捕手的策略似乎效果不算太差,Ross與 Valentin撐起了Reds去年的捕手重擔。今年隨著 LaRue被換到Royals,Ross將正式扶正成為新一代Reds的本壘捍衛者。正常來說,3捕手策略應該就此告終。沒想到去年季末 Krivsky竟然又簽了一位捕手 Moeller進來,而且給他一份大聯盟合約,使得Reds依然保持3位捕手在陣中。支持 Reds開季帶三位捕手在陣中的理由是Valentin是目前Reds陣中最好的左手代打,因此很有可能在球賽中後半段代打一個打席後就被換下場,因此如果到比賽後段 Ross受傷或需要換人時,將會有無人可換的窘境。不過這個考量其實多慮了,因為假使只是需要一位能蹲一到兩局的緊急候補,Hatteberg應當可以擔任這份工作。雖然說他已經很久沒有當捕手了,但是在必要時刻蹲個一兩局,應當不會是太大問題。所以實在沒有必要多浪費一個位置在防守普通,完全沒有進攻力及防守其他位置能力的 Moeller身上。浪費一點錢總比浪費一個roster spot來得划算。

Will Hamilton make the team?

而 Josh Hamilton則是另外一個故事。雖然他在春訓打得很好,但是考慮到他在過去幾年從來沒有應付過高階投手的經驗,單憑春訓的表現照理來說他是不應該擠進開季名單的。不過因為他是去年底規則五選秀而後交易入隊的球員,假如他在開季沒能擠進Reds 25-man roster的話,他就得回到 Rays而結束他短暫的 Reds生涯。換句話說,如果要他在四月後還能待在Reds的organization,那唯一的可能就是穿著 Reds的球衣而不可能是 Bats或 Lookouts的球衣,因此最後一週 Krivsky勢必陷入長考。目前的報導及輿論似乎都是一面倒的站在 Hamilton之間,認為他應會擠進Reds的開季名單,如此即占掉倒數第二個板凳位置。

Who will get the 25th spot?

剩下最後一個位置會是誰?在 Hamilton入隊之前,第四號外野手的位置原本是非Chris Denorfia莫屬。Reds四號外野手的工作較其他隊的四號外野手負擔沉重許多,因為表定的三位先發外野手中,除了Dunn之外,另外兩位都是玻璃人,每年都會有一定時間待在DL上。因此四號外野手在Reds一個球季所能拿到的PA,很有可能會和表定先發的 Freel與 Junior不相上下,因此Reds對於四號外野手能力的要求也會較其他隊還來得高。繼05年在 Bats繳出不錯成績後,06年 Deno再度在3A交出 .347/.405/.497 完全屠殺對手的優異成績,BP的PECOTA系統也相當看好他今年的表現,對他今年的預測是.295/.361/.454,比Ryan Freel的預測(.271/.361/.404)還要好,在 Junior點頭願意轉守RF後,Deno甚至有可能成為 Reds今年主力CF。更別說在Austin Kearns被換走後,Denorfia已經成為 Reds陣中外野防守的第一把交椅。左看右看 Deno都應該是今年開季名單的保障名額。

然而事情卻在 Hamilton到來後起了一些變化。由於也可以守角落外野手的Jeff Connie已經是開季的保障名額,假如 Deno與Hamilton兩人都擠進開季名單的話,Reds同時帶了六位外野手,但內野卻僅剩下一位替補 Castro。而 Castro又是典型的只能守不能打的球員,給他太多PA的話,等於先發打序中有兩位auto out,假如 Alex Gonzalez也在場上的話,等於有三位out machine,對去年在攻擊上已經表現不佳的Reds來說,無疑是血上加霜。再加上Hamilton也能守中外野,使得角色重疊的Deno在目前的陣容顯得尷尬。以現在的隊形來看,Reds理當把最後一個位置留給有攻擊能力的內野替補才對,而 Deno即有可能在隊形的限制下受到壓縮,最後不幸被排除在開季名單之外。不過在 Reds目前陣中,卻沒有任何一位有攻擊力的內野替補,或許 Freel又會被拉來擔任超級工具人的角色,讓 Deno當主力CF,而 Hamilton則扮演第四號外野手,以目前 Reds的depth chart來說,這樣或許是最有效率的人力配置也說不定。

還剩一週,2007年球季即將正式展開!

p.s1 PTT紅人版的版主最近也成立了一個 blog,內容相當豐富,強力推薦!

p.s2 Reds在過年前簽了第一位台灣球員:左投的邱子愷。中文部分,可以參考Kidd0601網友的詳細整理;英文部分則可以參考Reds Zone的討論

星期三, 2月 07, 2007

BA Top 10 Prospects

上禮拜BA公佈了Reds 07年的十大新秀,第一名不令人意外,還是由Homer Bailey獲得,底下是今年的名單:

1.Homer Bailey, rhp
2.Jay Bruce, of
3.Joey Votto, 1b
4.Johnny Cueto, rhp
5.Drew Stubbs, of
6.Travis Woods, lhp
7.Sean Watson, rhp
8.Milton Loo, ss
9.Paul Janish, ss
10.Chris Valaika, ss

底下則是Baseball America's 2007 Prospect Handbook中Reds的11至30名。(from Trent's blog,原本blog的主人Marc Lancaster已經轉到Tampa Bay擔任Rays的beat writer,並經營相同類型的 blog

11. OF Cody Straight
12. RHP Sam LeCure
13. RHP Josh Ravin
14. RHP James Avery
15. OF Chris Dickerson
16. LHP Phil Dumatrait
17. LHP Tyler Pelland
18. RHP Daryl Thompson
19. LHP Camilo Vazquez
20. RHP David Shafer (交易至A's)
21. C Miguel Perez
22. LHP Jon Coutlangus
23. RHP Jordan Smith
24. OF Justin Reed
25. RHP Brad Salmon
26. 3B Juan Francisco
27. OF Norris Hopper
28. RHP Rafael Gonzalez
29. OF B.J. Szymanski
30. OF Josh Hamilton

過去幾年曾經受到矚目的B.J Szymanski身價迅速下滑;去年12月Rule V選秀後從小熊換來的Josh Hamilton評價也不高,雖然過去在Rays時曾是頂級新秀,但是以他今年26歲的年紀,職業經歷最高僅到2A等級,再加上中間曾有3年期間沒有比賽,Hamilton不被看好也是正常的,他的潛能究竟還剩下多少相當令人懷疑,未來對Reds的貢獻應當相當有限。

如果接下來時間允許的話,我會試著翻譯十大新秀的scouting report,希望能在過年期間擠出一些時間。XD

Harang Agrees Long Term Contract

經過一整個無趣的冬天後,總算有好消息傳來:紅人與 Harang簽下四年36.5M的合約並閃過仲裁。

根據這份合約,Harang 07年可拿到4.25M、08年6.75M、09年11M、10年12.5M,11年有12.75M之 club option或2M的買斷。假如2010年Harang投到210局,11年之club option將漲為13M;假如他在合約期限中被交易,11年之club option與買斷金將漲為14M與2.5M。

Harang在過去兩年,是Reds最穩定的投手,連續兩年都有超過200局的投球,06年更是國聯勝投(16)、投球局數(234.1)及三振(216)之領先者。今年28歲的他,正逐漸邁向生涯的巔峰,Reds與他簽下之這筆合約,將使他生涯最頂尖的幾年都留在Reds,對過去幾年鬧投手荒的Reds來說,自然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消息。

在目前檯面上的幾位投手中,Harang算是比較被 underrated的一位,一般談到國聯不錯的投手時,很少會有人提到Harang的名字。雖然他06年的表現不足以贏得Cy Young Award,不過去年的CY票選竟然連一張第三名的選票都沒拿到也實在是誇張了點,Cincinnati不受到主流媒體青睞的程度可見一般。

Harang成功的地方在於他的控球,他有高於聯盟平均的K9及遠低於聯盟平均的BB9,HR9則略優於聯盟水準,綜合起來就繳出"Reds王牌投手"的成績,嗯,沒錯,我指的是在Reds的投手陣容中。

我們來看看幾個主要預測系統對他今年表現的預測:

三個主要預測系統對他的預測相當一致,表現都會較06年略為下滑,K9差不多維持在生涯平均水準,BB9略優於生涯水準,而HR9則略低於生涯水準。總體而言,算不上是一個王牌投手的表現,差不多僅是一位三號投手的成績,不過對照他今年的薪資來說,其實還算相當不錯。

把他綁住四年,加上Arroyo的合約到08年才結束,因此Reds這兩年至少在輪值圈上可以有兩位優於聯盟平均水準的投手,與前幾年相比,總算令球迷稍微心安一些。對照今年冬天Krivsky令人搖頭的表現,Harang這個長約的簽訂,算是近來唯一足堪告慰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