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9, 2010

Reds Head to Playoff !!!

靠著 Jay Bruce的驚天一擊,睽違15年後,Reds總算又闖進季後賽了!

今年球季實在太令人感動了,有太多場經典賽事,不過在談這些球員的表現之前,我想先稱讚一下 Dusty Baker的帶兵。

今年球季 Reds走來並非一路順遂,有好幾次面臨球隊即將崩盤的情況下,Reds仍然在往後的比賽提起士氣,繼續奮戰。就我自己印象所及,包括5/20作客 Atlanta,Cordero在九局下半領先六分的情況下連追七分逆轉;另外,7/9作客Philadephia,也是在九局下半領先6分的情形下,先被追平,然後 Horward在上半季幾乎無敵的Rhodes手上打出再見兩分彈逆轉勝;還有八月中在自家主場與Redbirds的之戰,Reds不幸遭到 Redbirds橫掃,使得Reds不但無法拉開領先的差距,反倒在結束這個系列賽後,倒落後給Redbirds一場;此外,在爭冠的最後關頭,Reds也在本季最後一次作客 Redbirds與 Rockies主場時重重跌了一跤,在7場比賽中輸了6場,甚至帶著難堪的五連敗離開Coors Field。過去幾年的Reds,只要遇到一次這樣的局面,下場通常都是一面倒,整個球隊士氣馬上跌到谷底而無法翻身。結果今年的 Reds展現出十足的韌性,儘管好幾次面臨崩盤關頭,還是能夠打起精神繼續向前衝。除了球員奮戰不懈的表現以外,Baker帶兵又帶心的領軍風格也是功不可沒。

這是個值得慶祝的夜晚,所以就不寫太多分析了。

現在就靜待國聯西區冠軍跟外卡的出線了,儘管我期望可以看到 Cox帶著 Braves打進季後賽重返榮光後再風光退休,不過單就Reds的季後賽之路而言,我還是私心希望西區的球隊可以拿下外卡。因為Reds 雖然打西區球隊一向不拿手,但是比起對上Phillies來說,應該還是有利些,畢竟沒有人想在第一輪遇上Doc、Hamels 與Oswalt的1-2-3 punch,遇到 Phillies的季後賽輪值圈,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Let's go R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