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8, 2005

Reds Claim Reliever off Waivers from Astros

根據報導,Reds從Astros的waiver上撿來一位後援投手Mike Burns

27歲的Burns,今年在太空人出賽了27場,31局的投球有4.94的ERA,WHIP則是1.19。

04、05年都待在小聯盟的他,是一個power pitcher,連兩年K9都超過10,04年在2A 80.2局送出94K,05年在3A 30局投出34K。也沒有一般速球投手容易產生的控球問題,這兩年保送率只有1.67與1.60。ERA是非常驚人的1.67及2.10,WHIP則是非常完美的0.97與0.87。今年是他的第一個大聯盟球季。

雖然年紀對新秀來說是大了一點,不過各方面從數據上來看都非常完美,應該是一個很棒的後援投手,很好奇太空人為何會把他丟掉?難道是受傷了嗎?

星期四, 11月 17, 2005

Reds Decline Options for Aurilia, Ortiz

這是十月底的一則新聞:Reds拒絕執行Aurilia與Ortiz的選擇權。

根據報導,Reds決定不執行Rich Aurilia明年2M的合約;Ramon Ortiz 4.55M的合約也不執行。

由於Aurilia季中一直因為上場時間太少而向媒體抱怨,影響到球隊的氣氛,在隊上已有Felipe Lopez鎮守游擊(今年NL游擊銀棒獎得主)、Edwin Encarnacion把守三壘(超級新人),Aurilia上場的機會自然遭到壓縮。唯一有機會可取代的二壘,也有工具人Ryan Freel負責,而Freel是目前Reds陣中唯一一位合格的開路先鋒(連兩年OBP超過.370),Aurilia當然就沒有每天先發的機會囉。其實以他05年的表現來看(.282/.338/.444)他如果願意擔任內野工具人的角色,其實對球隊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他內野三個位置都可以守(雖然防守範圍比較小),當Lopez、EdE、Freel的替補其實還不錯。不過既然他不願意屈居替補,那只好讓他成為自由球員了。

而Ortiz則是因傷所苦,在Reds度過了相當難堪的一季。全季的防禦率幾乎都在6以上,一直到最後才勉強以5.36作收。合計戰績9-11,WHIP高達1.50。明年33歲的他,表現可能只會下滑而不會反彈,因此Reds也決定讓他離隊。

Arizona Fall League

AFL的比賽已經在上個禮拜結束,看一下幾位Reds年輕小將的表現吧!

‧Kevin Howard 以.409的打擊率超越Matt Kemp(道奇 .383)、Kendry Morales (天使 .380)、Howie Kendrick(天使.380)拿下AFL的打擊王。(而且24場比賽每場至少都上壘一次 .409/.475/.557 88AB)明年合理的期待將是從3A開始新的球季。

‧Chris Denorfia被提名為Dernell Stenson award的候選人,不過並未得獎。(.333/.421/.570 93AB )綜合今年3A、大聯盟以及AFL的表現來看,他應該已經做好準備接受最高層級的挑戰了。06年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擠進開季名單之中。

‧Joey Votto仍然無法找回他的長打。雖然他成功的減少被三振的次數,不過凹保送的能力也衰退了。(.250/.289/.306 36AB)明年應該繼續從3A開季。

‧Ryan Hanigan 表現也不好,在防守上有幾次嚴重的捕逸。事實上他今年在小聯盟大部分是以一壘手的身分出賽,因此明年是否繼續固定在捕手的位置,仍有待考慮。(.216/.256/.270 37AB)

‧Allan Simpson 在後援的表現上非常搶眼,14局投出14K,僅有一分的責失。

‧Bubba Nelson 的表現則是起起伏伏,13.2局被敲了4支全壘打以及6個保送,使他的防禦率高達6.59。

‧Luke Hudson 則是如同05年球季一般令人失望,在6次先發當中僅有一次先發表現不錯。雖然在控球方面有所進步,25.2局僅有6次保送,不過被敲了33支安打(含4發全壘打),防禦率高達5.68。

星期日, 11月 13, 2005

I Don't Read China Times

這一段時間忙著弄論文,很久沒有更新這個blog了。昨天在blog的右邊新增了一個banner,標題寫著:「我支持Cincinnati Reds,我不看中國時報。」(感謝Paul兄辛苦製作的banner)

原因可以參考台灣棒球論壇ctsox網友所發表的一篇文章。另外CCLu兄也在他的blog上連續發表了三篇文章討論這件事,包括()、()、()。

吳清和的原文已經被中國時報移除了,不過還好民明網早就料到會有這一步,所以事先有備分下來。

事後,吳清和有寫了一篇完全沒有誠意的假道歉文,對於網友所質疑有關捏造新聞的部分,在文中表示是從Fox的主播口中所聽來,但是根據網友Timo的查證,在當天的轉播之中,Fox的主播完全沒有提到吳清和所提之事。

事實至此已經非常明顯,中國時報捏造假新聞,遭網友指證後拒不道歉又捏造新的謊言,這種完全沒有反省能力的媒體,我們應當群起抵制它。

I am a free blogger, I don't read China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