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6, 2005

Junior is Hot!!

七月即將結束,Reds也因為落後領先的紅鳥太多,而喪失進軍季後賽的資格。因此現在看Reds的比賽主要就只有關注幾位自己喜愛的球員,至於戰績?來年再說吧!

Ken Griffey,Jr. 今年一開季時打得非常的差,整個四月份一直到最後一天才敲出本季的第一發全壘打。四月份的打擊成績是 .244/.315/.266 BB/SO 9/22。到了五月,成績略為上揚,打出七支全壘打,單月打擊成績則是 .283/.345/.557 BB/S0 10/19。六月份比五月少打了一支全壘打,長打率略為下滑,而打擊率及上壘率則略微上升,.303/.361/.551 BB/SO 8/19。

從前三個月的打擊成績看的出來,Junior的打擊手感持續加熱,前三個月總計打出十四支全壘打,平均每19.79個打數可以擊出一支全壘打。而選球也只是維持在一般的水準而已。如果用一個字來為他前三個月的成績做個總結,solid我想是最適合的字。

七月開始,他的打擊開始飆向高峰,至七月二十五日止,他的成績是.310/.444/.616 BB/SO 17/7,另外包含了七發全壘打。從這邊我們可以看得出來,當他選球開始進步的時候,也就是他打擊開始回溫的時候。他在七月至今僅有71個打數,就拿了17個保送,這是非常非常優異的成績,並且僅僅被三振了9次,將近每被保送兩次才會被三振一次,這也是令人非常驚豔的數字。而Isop高達0.306,這也是令人非常滿意的成績。

不過如果拿開季至今累積的成績.284/.364/.534與生涯紀錄(.292/.377/.559)相比,看得出來他的球技已經開始向下滑了。今年35歲的他,雖然仍然可以繳出很好看的成績單,不過已經不是那個全盛時期的Junior了。

日前有謠言指出Junior有被交易的可能,撇開有無球隊對他有興趣想與Reds交易,單純以他的生涯來看,如果他能夠被交易到美聯的球隊,在生涯的後半段專心當個DH,對於累積他的各項生涯成績是只有好處而沒有壞處。不過以他的合約狀況來看,交易要成真的機會卻不是很大。根據他在2000年與Reds簽訂的合約,總值117.5M,00年到08年每年薪水是12.5M,外加09年球團以16.5M的價碼與他續約或是以4M將合約買斷的選擇權。另外,在00年到08年每年有6.5M的延遲给付,因此截至目前為止Reds才付給他36M而已,尚有81.5M的合約尚未履行。因此現在想要把Junior交易過來的球團,在未來的三年(06~08)要負擔81.5M的合約,外加4M的買斷費用,因此總共是85.5M,平均一年要付給他28.5M!!!這麼大的一筆數字就算是洋基也很難把他吃下來。所以如果交易要成真,除非Reds願意負擔部份的薪水,或是在多賠上幾位新秀,否則交易是很難談成的。而在薪水部分,基本上Reds並不是一支財務很好的球團,就算他們願意負擔部份的薪水,想必有能力負擔的部份極其有限;另外,想把Junior換出去的原因就是希望獲得幾位年輕新秀,假如交易Junior還要賠出幾位新秀,那原本交易的目的就無法達成了。況且目前Reds的農場狀況並不好,沒有什麼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秀,因此就算Reds願意送出幾位小聯盟選手,對方都不見得願意答應,所以交易成功的機會簡直微乎其微。

距離non-waiver trade deadline只剩下不到一週了,持續注意後續發展吧!